2023年亚洲及中国本地零售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08 18: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本地零售是指通过线下渠道或在线渠道出售商品给终端消费者的活动,是个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现代本地零售行业由零售商、品牌商及消费者三个关键参与者。零售商可帮助品牌商分销商品,而消费者可于零售商的线下店铺购买商品或在线下单,通过取货或通常由附近五公里半径内的快递中心送货。

从亚洲市场来看,本地零售行业在过去几年稳定发展。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亚洲本地零售行业的市场规模自2016年的27.4万亿元增加至2021年的30.4万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1%。2020年因疫情爆发,年复合年增长率为为负数。在疫情消费复苏的推动下,预计2023年亚洲本地零售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31.8万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零售渠道分为线下渠道和在线渠道,目前国内本地零售市场仍以线下渠道为主,线下零售规模保持稳定。数据显示,2016-2021年中国本地零售行业的市场规模由11万亿元增加至13.4万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9%。未来随着中国经济恢复增长,在线渠道将会成为本地零售业增长的主要驱动力,2023年本地零售规模将达14.5万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本地零售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