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精密光学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08 10: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全球精密光学发展迅速,在工业测量、高端装备制造、激光雷达、航空航天、生命科学、智能设备、军事、科研等领域已被广泛应用。随着上述市场领域的快速发展,精密光学产品需求进一步增加,市场空间广阔。

市场规模分析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精密光学逐渐向高精度发展,其应用范围也正变得日益广泛。消费级精密光学作为智能手机、安防监控摄像机、车载摄像机等产品的核心部件,工业级精密光学主要应用于工业测量、激光雷达、航空航天、生命科学、半导体、AR/VR检测等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新兴领域。近年来,精密光学应用逐渐从消费级走向工业级。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工业级精密光学市场规模达135.7亿元,预计2023年将达187.4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推动市场需求不断增加

精密光学行业是集光学设计、超精密加工、材料学、机构学、电子学等先进科技于一体的技术密集型产业。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的日新月异,更新换代速度越来越快,光学产品精密度要求愈加提高,光学镜头及其模组等光学产品在各类高端产业应用中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市场需求将持续保持增长。同时受益于科技的快速发展和创新,精密光学产品可以更多地和电子通信产品相结合,创造更多的市场需求,带动精密光学行业的持续快速发展。

2.由消费级迈向工业级,精密光学应用领域逐步扩张

精密光学行业的发展受下游整机设备产品需求的变化而变化。近几年,随着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消费类电子产品普及率的快速提升,行业整体进入饱和期。与此同时,随着国家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创新能力,进一步发展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兴领域需求的高速成长带动了精密光学产业的结构调整。

光电产业下游产品结构的调整带动了处于产业链中游的精密光学行业的转型发展,调整产品结构,向半导体、生命科学、AR/VR检测等高端科技应用领域靠拢。未来,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精密光学在该等领域的应用将朝纵深化发展,终端市场的需求增长亦将拉动精密光学行业产业链整体市场规模增长。

3.产业结构调整和转移带动我国精密光学产业发展

随着经济全球化和发达国家光电产业的结构调整加快,全球光学产业正逐渐向中国内地转移,德国、美国、日本、我国台湾地区的知名光学企业已在中国大陆设厂,带动了国内精密光学产业的发展。随着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本土精密光学企业正在逐步追赶国际先进水平,出现了一批技术与装备先进、自动化程度较高、有较强的品质保证与过程控制能力、精密光学批量化生产水平具有国际市场竞争力的企业,能够立足全球精密光学产业平台并全面参与全球高端市场的竞争,为中国精密光学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市场机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精密光学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