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射频前端市场规模及企业分布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08 10: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射频前端是无线通信设备的核心组成之一,包含的器件可分为功率放大器、低频噪声放大器、滤波器、开关和调谐器等类别。射频前端芯片属于集成电路中的模拟芯片,主要处理高频射频模拟信号,在模拟芯片中属于进入门槛较高、设计难度较大的细分领域。

市场规模分析

随着智能手机等无线连接终端需求的持续增长,无限通信的使用频率越来越高,推动射频前端市场规模显著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射频前端市场规模达157.08亿美元。未来,5G通信等前沿通信技术的不蹲应用将进一步带动射频前端市场规模增长,预计2023年将达204.5亿美元。

数据来源:Mobile Expert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企业分布

射频前端芯片及模组需处理高频射频信号,处理难度大,需基于砷化镓、绝缘硅等特色工艺进行芯片研发,属于模拟芯片中的高门槛、高技术难度环节。长期以来,射频前端市场被国际头部厂商主导,全球前5大厂商Skyworks(思佳讯)、Qorvo(威讯)、Broadcom(博通)、Qualcomm(高通)、Murata(村田)合计市场份额为84%。其中Skyworks市场份额占比最高达21%。

数据来源:Yole、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我国市场来看,相关企业主要包括卓胜微、唯捷创芯、紫光展锐、飞骧科技、昂瑞微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射频前端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