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物联网行业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05 10: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物联网即“万物相连的互联网”,是互联网基础上的延伸和扩展的网络,将各种信息传感设备与网络结合起来而形成的一个巨大网络,实现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人、机、物的互联互通。

市场规模

物联网是数字化转型时代热门的技术之一,是智能家居、自动驾驶汽车、智能电表和智能城市背后的核心技术。随着我国政府利好政策及先进技术的不断引进,数据显示,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由2017年11860亿元增至2021年2923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5.3%,预计2023年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达39310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前景

1.政府利好政策推动行业发展

近年来,中国政府颁布的一系列政策支持物联网市场发展,如《关于深入推进移动物联网全面发展的通知》及《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移动物联网连接数目在2020年底达到12亿。各项支持政策已推动物联网的广泛应用,预期会推动物联网市场。

2.增加采用先进技术

先进技术奠定了中国物联网市场的基础并推动其发展。例如,5G技术可提供超低时延、多Gbps峰值数据速率、海量网络容量,提高了可用性,增强了可靠性及数据安全性,拓宽了物联网的应用范围。凭藉所采用的先进技术,预期物联网将应用於不同行业及应用场景,以提高性能、加强数据收集及改进预测分析。

3.工业物联网迅速发展

随着技术进步,越来越多工厂正在走向自动化,工厂设备之间连接的重要性提升。随着工业物联网市场快速发展,制造设施将更具生产效率,工业机器人将变得更为精密,可处理更复杂的指令,装配线及操作将更加精简,整体生产效率将会提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物联网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