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包装行业下游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03 13: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包括消费类电子、珠宝首饰、化妆品、餐饮外卖等行业在内的众多下游行业的快速发展直接拉动了对包装产品的需求。随着我国宏观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这些下游应用领域将为包装行业提供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消费类电子市场

消费电子行业带动纸包装盒需求的增加。近年来,以华为、OPPO、小米等为代表的国产手机平板电脑企业强势崛起,成为消费电子制造业的重要增长点。未来5G手机渗透率将持续提升,推动新一轮换机周期的出现,将推动消费类电子行业持续发展。预计2023年中国消费电子市场规模将达178.4百亿元。

数据来源:Statist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珠宝首饰市场

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稳步发展,国民收入的不断提高,珠宝首饰的消费不断增长。我国珠宝首饰产业的持续稳定发展,将带动我国珠宝首饰盒需求的不断增长。数据显示,我国珠宝首饰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6527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7642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4.0%,预计2023年将达8174亿元。

数据来源:Euromonito、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化妆品市场

随着化妆品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化妆品的包装也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近年来,化妆品市场快速发展,化妆品进入全民消费时代。2021年我国化妆品市场规模达9468亿元,预计2023年中国化妆品市场规模将达11414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餐饮外卖市场

美团等外卖平台已经开始使用环保纸塑产品,外卖市场的迅速增长将为餐具类环保纸塑产品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近年来,我国网上外卖市场规模不断增长,2020年我国餐饮外卖市场规模达5204亿元。未来,随着外卖场景的不断延伸,预计2023年我国餐饮外卖市场规模将达7348亿元。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包装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