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洗护用品市场规模预测分析:线下销售渠道为主(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01 14: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洗护用品变成了不可或缺的日常用品,加上近年来电商行业的兴起,我国电商的飞速崛起进一步带动了洗护用品行业的发展,我国洗护用品行业规模迅速扩大。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2017-2021年中国洗护用品行业市场规模由1892亿元增长至267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9.08%,预计2023年中国洗护用品行业市场规模将增至2893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按销售渠道划分来看,2021年中国洗护用品线上销售渠道市场占比46.6%,线下销售渠道市场占比53.4%,中国洗护用品行业目前以线下销售渠道为主。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互联网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海淘、跨境电商等渠道的普及,为中国用户使用国外洗护用品提供了便利,也加快了洗护用品市场从线下向线上转移的步伐,从而为个人洗护用品电商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助力,促进了其进一步发展。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洗护用品线上渠道市场规模达1249亿元,线下渠道市场规模达1430亿元,预计中国洗护用品线上渠道市场规模将达1586亿元,线下渠道市场规模达1533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化妆品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