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母婴护理产品市场规模预测分析:线上渠道占比超55%(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01 14: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三胎开放的背景下,近两年来,中国母婴快消品市场持续增长,带动了更多的市场需求与机会。90、95后新生代父母的消费理念更加超前,也更容易接受科学先进的育儿观,为母婴市场带来了更加多元的发展机会,创新化、精细化的细分品类有望得到良好增长。

伴随着消费升级和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父母对母婴产品的品质需求也日益提升,专业化、高端化市场将迎来持续增长的契机。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母婴护理产品市场规模达535亿元,2017-2021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3.3%,预计2023年中国母婴护理产品市场规模达683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按销售渠道划分,2021年中国母婴护理品线上渠道市场占比56.64%;中国母婴护理品线下渠道市场,占比43.36%。线上销售渠道是中国母婴护理品市场拓展的主要驱动力。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受618及双11两个电商大促的影响,消费者的购物渠道从线下卖场及母婴店转移到了线上电商渠道,使线上的销售额占比逐年增大。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母婴护理产品线上渠道市场规模达303亿元,线下渠道市场规模达232亿元,预计中国母婴护理产品线上渠道市场规模将达423亿元,线下渠道市场规模达260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化妆品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