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锂电池电芯制造设备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30 10: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锂电池设备作为锂电池制造行业必须的设备和基础设施,受下游行业发展状况直接影响,下游行业的增长会带动各锂电池生产企业新建生产线和更新原有产线,锂电池设备需求也会随之增长。

市场规模

随着国内设备厂商技术指标陆续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且具备创新能力强、服务响应速度快和产品性价比较高等优势,锂电池设备国产化率上升,同时国内锂电池企业出海布局加快,进一步拉动了国内锂电池设备市场需求的增长。

根据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锂电池电芯制造设备市场规模同比增长100.35%,达到了575亿元,增长迅速。预计未来在政策、市场、技术及资本等因素驱动下,锂电新能源产业前景依旧可观,锂电池设备市场仍有较大的扩张空间。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1.锂电池设备更新迭代与新技术突破,将带来新的订单需求

随着新技术产业化进程提速,锂电池设备种类将进一步丰富,衍生出更大的市场空间。可以预见,锂电池头部厂商依托较强的创新能力,未来将引领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其设备更新迭代与锂电池技术的进一步突破,将为与其保持密切合作的设备厂商提供更多订单。

2.下游终端市场需求旺盛刺激锂电池企业产能扩张

受益于全球范围内新能源汽车快速普及以及储能市场的快速兴起,全球锂电池企业产能扩张频繁。一方面国内锂电池企业为国产锂电池设备提供了庞大的市场空间,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国产锂电池设备企业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开拓海外市场,打开了新的增长空间。

3.国产锂电池设备全球化路径加快

随着宁德时代、比亚迪、中创新航、亿纬锂能、欣旺达、孚能科技、蜂巢能源、国轩高科等国内优秀电池厂商加大开拓海外市场力度,目前宁德时代已与丰田、特斯拉、宝马、戴姆勒、大众、沃尔沃等国际车企品牌形成深度合作,获得其多个重要项目的订单。目前,越来越多的国产锂电池设备厂商通过为头部锂电池厂商海外基地供货,陆续进入国际车企供应链中,国产锂电池设备全球化进程将逐渐加快。

4.锂电池设备国际竞争白热化,国产厂商扮演重要角色

受全球锂电池需求快速增长、欧洲持续发力提升本土动力电池产能,松下、LG化学等国外大型锂电池厂商以及欧洲锂电池新进入者新建产线速度进一步提高等因素影响,锂电池设备国际竞争进一步趋向白热化,而中国锂电池设备凭借设备性价比高与产能扩张快等优势,已成为参与国际竞争的重要角色,并陆续获得国外锂电池厂商订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锂电池设备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