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设备生命周期管理市场现状及驱动因素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29 17: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中国政府大众创业及相关利好政策的实施已增加中国的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数量。该等中小企业及其他企业IT开支的增长及数字化需求的增加导致中国IT设备服务市场快速增长。因此,IT设备全生命周期(包括其采购、维护、管理及处置)已成为高效及有效运营轻资产办公室的关键。

市场现状

中国的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市场在过去五年中取得令人瞩目的增长。以收入计,整体市场规模已从2017年的102亿元增加至2021年的345亿元。随着企业对IT设备的持续投资及办公灵活性的深化,预计未来几年中国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市场将迎来更快速增长,于2022年将增长至61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设备生命周期管理市场可以分为设备订阅服务、IT技术订阅服务、设备回收业务,2021年市场结构占比分别为51.2%、29.2%、19.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驱动因素

1.数字化转型需求的增加

中国的数字化转型战略和企业对IT设备性能的更高预期,预计将推动中国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市场的发展。企业在硬件方面的支出预计将由2021年的1.2万亿元增至2026年的2.0万亿元,而数字化转型需求的增加将有助于提高企业在IT设备方面的持续支出。作为设备管理的重要解决方案,中国的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市场将迎来一个快速增长的时代。

2.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业务模式的普及

快速增长的市场中不断变化的企业行为表明,现在的企业都更愿意为有用及有益的服务付费,以提高效率并充分利用资源,避免不必要的浪费。办公IT设备采购及管理的灵活性以及迎合企业不同需求的定制化服务将使得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业务模式越来越受欢迎。

3.降本增效的需求与日俱增

企业在业务发展过程中更加注重降低成本,减少一次性支出,提高运营效率,抵御业务风险。由于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能够有效地帮助企业降低IT设备的成本,提高IT设备管理的效率,因此已被企业广泛接受。

4.多样化的办公场景

疫情的爆发促进远程通信在中国的普及,这刺激企业对新型IT设备的需求,尤其是灵活便捷的移动设备及云视像会议设备,这将进一步推动中国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市场的快速扩张。

5.不断提升的环保意识

近年来,中国政府出台促进企业环保的政策和激励措施。特别是工信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等政府部门出台行动计划、指导意见及通知,推动回收利用废旧电器产品及设备,并支持企业加强设备及设施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政策。从事废弃电子产品处理的企业亦获提供补贴。企业环保意识增强,更加重视淘汰IT设备的处置,为设备回收业务市场提供了发展机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设备生命周期管理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