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企业服务行业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29 14: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对企业服务市场产生了一定的积极影响。从结构上看,数字经济由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部分构成,分别为信息通信产业及企业数字化转型。

市场规模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企业服务市场规模达10.3万亿元。在全行业来看,近年来使用电子商务的企业比例也得到了显着提升,但2020年该指标还处于11%的较低水平,显示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为平台型企业服务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预计2022年中国企业服务市场规模将达11.2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1.以资源整合为目标的模式创新

企业服务大量赛道处于较分散的状态,以传统外包方式开展的企业服务业务将迎来商业模式上的改良,一站式的商业模式响应市场需求,一定程度上解决企业获取信息难、匹配难的问题。

2.以数字化为核心的技术创新

随着前沿科技不断推陈出新,数字化手段在企业服务领域不断渗透,带来企业生产力、效率及质量的提升,并扩大了企业服务的范围。

3.中小企业总数庞大带动企业服务市场

大众创业的浪潮不仅促进了经济的平稳增长,同时也带动了大众创新。全社会整体创业意愿日益强烈,在企业服务市场中形成了新产品、新业态以及创新服务模式。预计中国中小企业市场的活跃将为企业服务市场注入新活力,也成为电商化企业服务产业重要的发展动力来源。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企业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