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移动游戏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及细分市场占比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28 10: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移动通信技术不断演变、移动用户渗透率不断增加及互动娱乐产品转向使用移动设备的带动下,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已成为网络游戏产业中最大且增长最快的板块。

按用户支出计,中国移动游戏市场以复合年增长率17.7%由2017年的1374亿元快速增长到2021年的2639亿元,移动游戏市场规模占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百分比由2017年的70.9%增加至2021年的83.8%。受文化、休憩及休闲活动需求不断增加以及移动游戏产业持续创新及发展所推动,中国移动游戏市场预期将继续扩展,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882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运营模式来看,目前有两种主要的模式营销及运营移动游戏产品,即自营模式及联运模式。自营模式强调新发布的游戏产品的品牌孵化,联运模式强调品牌提升,进而延长游戏产品的生命周期。目前,自营模式下的移动游戏占移动游戏市场的大部分,2021年占比达到75.22%。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游戏类型来看,一般可分为角色扮演游戏、模拟游戏、集换式卡牌游戏、休闲游戏、多人在线战术竞技游戏等多个类型。按用户支出计,角色扮演游戏为最重要的类型之一,2021年占比达31.82%。预计未来角色扮演游戏市场将通过游戏特色及故事线设定以其独有的认同感继续增长。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