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三季度全球TWS耳机市场分析:苹果仍位居第一(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25 09: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TWS是英文TrueWirelessStereo的缩写,即真正无线立体声的意思。该技术的实施基于芯片技术的发展。有线耳机现在可以摆脱线路,成为无线耳机。TWS技术在蓝牙耳机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一种新产品TWS蓝牙耳机应运而生。

出货量

近年来,全球TWS耳机出货量呈现增长趋势,使用需求的增加使得TWS耳机出货量大幅提高。2022年前三季度累计出货量约为2.43亿台,其中,第三季度,真无线耳机(TWS)依旧是个人智能音频设备(包括TWS, 无线头戴,无线颈挂)中唯一保持增长的品类,同比增长6%,达到了7690万部。

数据来源:Canlay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

苹果(包括beats)因其三季度新品上新帮助其稳定了第一的位置,达到了34%的同比增长,并获得31%的市场份额。三星(包括哈曼子公司)仍位居第二,但出货量同比下降了15%,主要由Galaxy系列出货量减少带来的影响,市场份额降至10%。第三名的位置则被印度本土厂商boAt占据,但其增长速度已经逐渐放缓,以50%的同比增长速度获得5%的全球市场份额。小米和Skullcandy则分别以4%和3%的市场份额位于第四和第五。

数据来源:canaly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TWS耳机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