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市场现状及细分市场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24 17:39
分享:

四、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于2021年达到增长的拐点且增长率在不断上升,国内汽车数字化、智能化进程进一步提速。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17-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渗透率从2.7%大幅增长至13.4%;2022年上半年,市场渗透率达21.6%。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五、新能源汽车企业数量

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现存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56.8万家。2022年上半年,我国新增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11.1万家,同比增加50.3%。近十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注册量逐年增加。2012年我国新增0.4万家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此后年度相关企业注册量增速集中30%至85%之间,其中2015年新注册企业数量首次过万,双碳目标提出后,2020年全年新增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7.4万家,同比增加85.0%,2021年更是持续大幅增加128.4%至17.0万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