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氢能行业融资情况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23 14: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氢能是一种来源丰富、绿色低碳、应用广泛的二次能源,正逐步成为全球能源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之一。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氢能行业发展迅速,行业投资持续攀升。

股权融资

2019-2021年,氢能行业股权融资数量由20笔增长到46笔,融资金额由12.8亿元增长至39.8亿元。2022年上半年,我国氢能行业股权融资数量21笔,融资金额达15.9亿元。

数据来源:投中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融资轮次分布

数据来源:投中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地区分布

从地区分布来看,上海、四川、浙江、北京等地依托自身资源禀赋发布地方氢能发展规划,并先行先试推动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化进程,区域产业集聚效应显著。其中,上海市融资金额达6.6亿元,融资数量6笔。

数据来源:投中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氢能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