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氢能产量及需求结构预测分析:2060年工业领域氢气需求最高(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23 11: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全球气候变化、环境污染、资源紧缺等问题日益凸显,加强对环境、社会、治理的关注已成为全球共识。氢能是一种来源丰富、绿色低碳、应用广泛的二次能源,正逐步成为全球能源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之一。

产量增长显著

2020年“双碳”目标提出后,我国氢能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2021年,中国氢能产量达3300万吨,同比增长32%,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制氢国。未来,随着可再生能源制氢技术的突破和成本的降低,氢能占比将进一步提升,预计2022年我国氢能产量将达3850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炭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需求结构分析

到2035年,我国将构建起涵盖交通、储能、工业等领域的多元氢能应用生态。目前,我国氢能仍处于起步阶段,主要应用于工业领域与交通领域。预计到2060年,在我国氢气需求结构中,工业领域和交通领域的占比将分别增长至60%、31%,其次,电力领域与建筑领域的占比分别为5%、4%。

数据来源:中国氢能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氢能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