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聚砜下游应用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22 17: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聚砜是分子主链中含有砜基和亚芳基的热塑性树脂,是一类无定形的热塑性高分子材料。根据其聚合单体不同可分为普通双酚A型PSU(最常见的聚砜种类)、聚芳砜PAS和聚醚砜PES三种。

下游应用领域分析

聚砜具有透明性好、模型收缩率低、生物相容性好、电性能和机械性能适中等特点,可广泛用于电子电器、汽车行业、食品工业、医疗工业等领域。预计2022年。聚砜在医疗器械领域的占比将达24.2%,在机械工业、交通运输、电子电器领域的占比分别为19.8%、15.3%、10%。

数据来源:GrandView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分析

从全球市场竞争格局来看,索尔维、巴斯夫和住友产能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CR3达78%。中国企业优巨新材、沃特股份、浩然特塑市场份额占比分别为8%、8%、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聚砜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