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及中国高温尼龙行业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22 13: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高温尼龙具有优异的综合性能,在热、电、物理及耐化学性方面都有良好的表现,特别是在高温下仍具有高钢性与高强度及极佳的尺寸精度和稳定性,在汽车、电子电气、机械工程等领域都拥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全球竞争格局分析

从全球市场来看,以帝斯曼、杜邦为主的国际公司率先突破技术并先后合成出多个种类,包括PA4T、PA6T、PA9T等。全球高温尼龙行业集中度较高,帝斯曼、杜邦市场份额占比分别为32%、19%。三菱瓦斯、索尔维、可乐丽占比分别为13%、7%、5%,中国企业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竞争格局分析

我国高温尼龙进口依赖度较高,仅有金发科技、沃特股份等少数企业拥有产能,合计约3.25万吨/年。从竞争格局来看,三力本诺、金发科技、沃特股份市场份额占比分别为31%、28%、15%。未来,随着我国企业改进技术,扩大产能,市场发展空间将进一步扩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高温尼龙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