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LCP市场数据预测分析:中国消费量占比最高(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22 11:39
LCP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LCP即液晶高分子,是一定条件下以液晶态存在、具有特殊性能的聚合物材料。根据LCP的形成条件,可以将其分为溶致性LCP、热致性LCP。

产能分布分析

目前,全球LCP产能由美国、日本企业主导,美国企业塞拉尼斯产能占比最高达26%,日本企业宝理、住友、新日石合计占比36%。我国LCP发展较晚,龙头企业有沃特股份、金发科技,产能在0.5万吨/年以上,占比分别达9%、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消费市场结构分析

全球LCP树脂需求量在2021年达到近9万吨,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我国拥有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LCP消费量约占全球总量的一半,其次,日本、美国、欧洲占比分别为14%、13%、1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下游应用分析

在LCP下游应用领域中,电子电器、消费电子领域合计占比约80%。工业与建筑业、汽车医疗占比分别为7%、6%、4%。LCP具有良好的介电性能,更适用于5G相关应用,未来,LCP将在5G相关领域有较多应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LCP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