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特钢市场规模及产量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21 10: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特钢,即特殊钢,是机械汽车、军工、化工家电、船舶、交通、铁路以及新兴产业等国民经济大部分行业用钢最主要的钢类。特钢是衡量一个国家能否成为钢铁强国的重要标志。

市场规模

2021年,国民经济整体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为钢铁行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国内钢铁企业积极应对国内外需求形势变化,努力克服原燃料价格高位运行的影响,消化环保成本大幅上升等因素,行业总体运行态势良好,为满足下游制造行业提质升级需求和保障国民经济持续恢复做出了突出贡献。2021年中国特钢行业市场规模达到5558.6亿元,同比增长7.36%,预计2022年将达57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产量

2021年我国经济受需求收缩、供给冲击、政策收紧等影响,消费和投资增长势头减弱,供应链受阻等压力,钢铁行业也受到了一系列影响,大宗原材料价格创历史新高并长期维持在高位、国家实行产能产量“双控”和能耗“双限”政策、“双碳”目标进一步明确、钢铁行业取消出口退税、海运费暴涨,全年行情呈现“前高后低”的态势。2021年我国优特钢企业钢材产量为1.37亿吨,同比增长约5.38%,预计2022年将达1.41亿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特钢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