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传统美容服务市场规模预测及行业发展驱动因素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17 10: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传统美容服务包括身体护理服务及面部服务,身体护理服务主要包括纤体及身体养护服务,面部服务主要包括清洁及保湿、皮肤美白及皮肤年轻化服务。在所有美容服务中,水循环清洁、皮肤保湿、皮肤美白、皮肤紧致及身体按摩在传统美容服务的顾客之间极受欢迎。

传统美容服务面向的主要顾客群体的年龄在31至50岁之间,多为白领专业人士、管理人员、企业家及家庭主妇,其中82.5%为居住于城市的女性。由于传统美容服务可缓解皮肤及身体状况,并且效果温和,近年来越来越多人选择接受传统美容服务。

据相关数据显示,中国传统美容服务市场的总收益由2017年的3451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403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4.0%。未来随着消费升级,传统美容服务市场将继续增长,预计市场规模将在2022年达435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驱动因素

1.美容需求不断增加

城市人生活及工作习惯转变(如频繁使用电脑及智能手机、熬夜等)令皮肤问题频生,例如皮肤干燥、皱纹、失去弹性、暗哑、肩颈酸痛等。为恢复精神及维持良好外观,现今城市居民对皮肤保湿、颈部按摩及水疗等传统美容服务的需求有所增加。

2.产品推新上市迅速,客户选择丰富

传统美容服务行业的发展由广泛可供选择的产品类型推动,包括精华、乳液及面膜。具体例子包括烟酰胺,是维生素B的一种特殊形式,对皮肤美白、保护皮肤免受环境压力及治疗痤疮非常有效,已被发现并广泛用于化妆品中。此外,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分类标准,日常面部及身体护理产品大多被列为化妆品,因此,与被列为第三类医疗器械的美容产品及器械相比,获得批准及开展商业化的速度快得多。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美容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