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1158万 同比增加82万人(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16 13: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1月15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会议指出,2023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1158万人,同比增加82万人。

数据来源:教育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会议强调,各地各高校要千方百计促进市场化就业,深入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万企进校园计划”,全面推广使用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中小企业吸纳就业作用,支持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等。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出现一些波动。一季度,前2个月就业形势总体稳定,3月份受疫情影响,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升至5.8%。二季度,4月份调查失业率继续升高至6.1%,5月份以后,疫情防控形势有所好转,一系列稳经济稳就业政策措施落地显效,调查失业率开始回落,6月份降至5.5%。总体来看,三季度就业形势好于一季度和二季度,前三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01万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教育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