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娱乐直播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及行业发展驱动因素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16 11: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线直播市场一般可分为娱乐直播、游戏直播及电商直播,2021年娱乐直播平台的收益总额约占在线视频社交娱乐直播市场总额的20.2%,娱乐直播是在线视频直播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主要包括音乐、舞蹈、颜值及脱口秀直播等。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2021年中国娱乐直播的市场规模由337亿元增长至1278亿元,期内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9.55%。娱乐直播的互动性及社交性让用户对直播内容产生巨大的需求,预计2022年中国娱乐直播市场规模将达到1452亿元。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驱动因素分析

1.优质内容的产生

直播作为一种内容消费形式不断普及,且公众观感不断提升,促进了专业主播及专业内容制作的持续发展。专业主播群的扩大及其内容创作能力的提升,亦让用户获得更多元化、更有趣及更优质的直播内容。

2.用户吸引及黏性提升

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使内容消费形式更加多样化。与图片及视频相比,直播所提供的强大的交互性、亲和力及沉浸感,使其与音乐、舞蹈及游戏等娱乐形式具有独特的兼容性,并进一步提高直播时段的用户参与度。多元化及优质的娱乐内容有望吸引更广泛的用户群体,并提高现有用户的黏性。

3.用户为优质内容付费意愿提升

一方面,主播具有普通人及网红的双重身份,可满足用户的差异化情感需求。随着用户在主播提供的内容上花费的时间增多,用户亦逐渐与主播建立了牢固的关系,因此彼等会更愿意支持此主播的表演。另一方面,付费用户在直播间获得独特的地位及特权,可提高其满足感及成就感。随着直播的普及和大平台的出现,用户对礼物打赏功能及充值服务的信任度亦在不断提升,从而可系统提升用户对优质直播内容的付费意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娱乐直播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