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汽车租赁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及发展驱动因素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16 10: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汽车租赁是指在约定时间内,租赁经营人将租赁汽车交付承租人使用,不提供驾驶劳务的经营方式。汽车租赁的实质是在将汽车的产权与使用权分开的基础上,通过出租汽车的使用权而获取收益的一种经营行为。

中国汽车经营租赁市场近年来急速扩展,市场规模由2017年448亿元增至2021年657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0.0%。随着网约车平台发展、自驾旅程消费的增加及有利政策改革,中国汽车经营租赁市场的市场规模预期于2022年增至723亿元。

数据来源:灼识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驱动因素

1.网约车平台发展

网约车平台行业迅速增长,将为中国汽车经营租赁市场带来庞大需求。2021年,持有所需网络预约出租车运输证及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订单数目分别占于中国所有网约车平台服务订单总数不足40%。随着监管规定愈趋严格,领先的网约车平台倾向采取独立于司机公司而雇用司机的方法,并给予彼等已向经营租赁服务提供商合法注册的汽车,且直至2021年底,各地交管局共核定160万份网上预约出租车驾驶运输证。

2.政府汽车所有权改革

中国政府近期已实施一系列政策改革以限制政府机构可购买的汽车数目及型号,并鼓励政府机构透过租用汽车满足其用车需要。该等改革鼓励政府机构及国有企业采用汽车经营租赁服务。

3.自驾悠闲消费增加

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中国消费者预期将进行更多自驾悠闲旅程,为中国汽车经营租赁服务带来强劲需求。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汽车租赁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