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营业收入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15 11: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程机械是装备制造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用于交通运输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等领域。工程机械是液压市场最大的下游领域,是液压元件需求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营业收入分析

随着“一带一路”经济战略、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规划、社会保障性住房建设等政策的实施推进,工程机械行业迎来黄金增长期。2021年,工程机械行业营业收入达9065亿元,同比增长17%,预计2022年将达9521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销量产品结构

工程机械主要产品包括挖掘机、装载机、起重机、压路机、推土机、平地机、摊铺机等。2021年工程机械销量产品结构中,挖掘机、装载机、起重机销量占据了我国工程机械市场上绝大部分的份额,占比分比为56.97%、23.35%、13.08%。

数据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分析

从竞争格局来看,全球工程机械行业格局较为稳定,卡特彼勒、小松、徐工集团销售额占据前三,分别为320.69亿美元、253.18亿美元、181.01亿美元,其中,中国企业徐工集团市场份额占比为7.8%。此外,三一集团、中联重科分别排名第四、第七,市场份额占比分别为6.9%、4.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工程机械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