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城市、县级公立医院心血管系统药物销售额及分类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15 11: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吸烟人数增加、膳食不均衡、身体活动下降、超重与肥胖、不健康心理等因素加剧了心血管疾病发病率的上升。根据《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2020》数据,中国心血管病患者约3.3亿人,心血管病患病率及死亡率仍处于上升阶段。

销售额分析

心血管疾病是一系列涉及循环系统的疾病,包括高血压、运动猝死、心绞痛、急性心肌梗死、冠心病、血脂、高血脂、降脂药物、心里衰竭、心律失常等。从消化系统药物销售额来看,2021年我国心血管系统药物占化学药总销售额比例为8.27%,在各类化学药细分治疗领域中排名第六。2021年,我国心血管统药物销售额为780.72亿元,同比增长8.6%,预计2022年将达842.86亿元。

数据来源:米内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类占比

心血管系统药物主要包括高血压用药、心脏病治疗用药等。2021年,高血压用药、心脏病治疗用药占比较高,销售额分别为374.3亿元、212.85亿元,分别占心血管系统药物的47.94%、27.26%。其次,血脂调节剂、脑血管治疗用药占比分别为13.23%、11.56%。

数据来源:米内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心血管系统药物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