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电连接组件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14 10: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连接组件产品是电子电路中的连接桥梁,是构成完整电气系统中必备的核心基础器件。在全球推进碳中和背景下,交通运输、工业、储能等领域全面推动电气化,全球电气化程度明显提升,为电连接组件产品带来广阔的市场需求。

市场规模分析

电连接组件产品涉及到连接器、FPC组件、电线、铜铝巴等,其中,连接器是电连接组件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实现电连接组件、设备、系统之间的电信号连接功能。从市场规模来看,2020年全球连接器市场规模由于疫情影响下降明显,2021年迅速回升至780亿美元,预计2022年将达850亿美元。

数据来源:Bishop&Associate、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1.电连接组件产品向轻量化、精密化、集成化发展

电连接组件产品可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系统、工业设备、医疗设备、消费电子等多个领域,其产品形态的发展与下游领域需求的变化密切相关。随着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对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扶持,以及国家和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经济性、环保等方面的技术要求日益提升,整车“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已成为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和趋势。促使电连接组件产品充分发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重要作用,同时产品也逐步向“轻量化、精密化、集成化”方向发展。

2.由单一生产制造商向综合方案解决提供商转型

随着下游各行业对电连接组件产品的需求逐步多样化,电连接组件产品也呈专业化、差异化的发展趋势,单一生产制造已无法满足市场与客户变动的需求,电连接组件生产厂商需要根据下游客户不同的特定需求进行研发并提供定制化产品和综合解决方案。行业内经验丰富的电连接组件产品生产商与客户的关系逐步从产品供应向合作研发发展。新合作模式下,电连接组件厂商深度介入客户的产品开发流程中,从可制造性、效益性、经济性等角度为客户提供针对性的建议,最终以项目开发的方式完成新产品的开发工作,并形成稳定的批量供应。

3.行业向自动化、智能化制造方向发展

在电连接组件生产过程中,自动化设备的使用能够有效提升生产效率、减少人工成本、保持产品质量稳定。行业中优秀的生产企业通过自主开发多功能的自动化生产设备、智能检测装备使电连接组件产品从传统的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在满足连续性生产需求的同时,大幅提升生产效率、产品质量与稳定性,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连接组件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