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电伴热行业市场规模及下游应用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10 17: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伴热是将电能或蒸汽转化成热能,通过直接或间接的热交换,补充被伴热介质在工艺过程中产生的热损失,使其温度维持在一定的范围内。电伴热技术弥补了传统伴热的缺点,通过将电伴热带平铺或缠绕在管道、罐体等被伴热对象上,将电热能量补充到工艺流程中的被伴热介质,进而达到伴热目的。

市场规模分析

电伴热具有伴热效果好、节能效果明显、安装工艺简单、维护费用低等优点,目前已在众多领域的过程伴热、防凝防冻、工艺加热等环节得到应用,市场规模增长显著,2021年,全球电伴热市场规模达26亿美元,同比增长44.52%,预计2022年将达29.3亿美元。

数据来源:Markets and Market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国家分布来看,美国系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和能源大国,其电伴热产品市场规模位居首位,2021年市场份额占比超过30%。其次,俄罗斯、加拿大是全球主要能源生产国,且处于高纬度地区,气候寒冷,对电伴热产品需求旺盛,十分份额占比分别为10.88%、7.65%。2021年,我国电伴热市场规模占比为6.88%。

数据来源:Markets and Market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下游应用

从下游应用领域来看,电伴热在石油天然气、民商用的应用领域占比较高,分别为32.61%、29.79%。化工、能源电力、制药、食品饮料领域占比分别为16.63%、8.18%、5.17%、3.25%。

数据来源:Markets and Market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伴热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