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药品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及行业驱动因素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10 10: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中国制药行业快速发展,研发的不断突破、临床需求的不断增加、支付能力的提升以及促进药品创新的利好政策为整个生物制药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为行业未来的发展铺平了道路。

随着医疗总开支的增长,中国制药市场得以扩张。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中国药品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14304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15912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7%。其中,2021年中国仿制药及生物类似药市场规模达到9606亿元,创新药物市场规模达到6306亿元。预计未来药品市场将进一步增长,到2022年达到16586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的驱动因素

1.人口老龄化和慢性病人群增加

2017年至2021年中国65岁及以上人口以6.1%的复合年增长率迅速增加。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21年65岁及以上的人口达到2.006亿。预计到2025年及2030年,65岁及以上的人口将分别达到2.471亿及3.176亿。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加剧,慢性病人群基数将更高,从而推动医药市场的增长。

2.政府政策利好

相关部门采取了各种政策,旨在促进中国的健康保健市场,例如鼓励制药及医疗器械公司创新及发展的政策以及优化医疗体系及医疗保障体系结构的政策。此外,分级诊疗改革促使基层医院加强其基础设施,并鼓励有关医院的医师提高其技能及医学知识,从而满足患者日益增长的需求。于数字化及基于学术的营销之价值逐渐得到证明的大背景下,出台医药代表登记备案管理办法,规管及推动药物及医疗器械进入医院的过程。

3.倡导合理使用药物

与传统的一刀切治疗不同,倡导合理使用药物及医疗器械的呼声日益高涨,原因为此举允许医生选择及定制治疗,于安全性、有效性及经济负担方面实现潜在的最佳效果。为更好实现药物及医疗器械的合理使用,如何保存完整及准确的患者数据记录将日益备受关注。数字化能妥善保存患者记录,有望在医疗服务中得到更广泛的应用,从而推动市场向前发展。

4.数字技术进步

科技发展促进医疗服务与新兴数字技术的融合。作为数字医疗服务市场的技术基础,大数据、云存储、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提升医疗质量。随着医疗服务质量的提高,鼓励更多患者寻求数字医疗服务,从而推动医疗市场及医药市场的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药品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