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电抗器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10 09: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抗器也叫电感器,在电路中的应用十分广泛,在电路中因为存在电磁感应的效果,所以存在一定的电感性,能够起到阻止电流变化的作用。一个导体通电时就会在其所占据的一定空间范围产生磁场,所以所有能载流的电导体都有一般意义上的感性。

市场现状

在中国经济谋求转型,电力对经济的发展至关重要,特高压电网为坚强智能电网骨干网架,发展速度显著加快。受此影响,近年来,中国电抗器市场规模一直保持增长趋势。2021年市场规模月为236亿元,同比增长5.78%,预计2022年将达241亿元。2021年输变电领域电抗器市场占比达1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趋势

1.节能降耗

随着我国“节能降耗”政策的不断深入,国家鼓励发展节能型、低噪声、智能化的配电电抗器产品。从技术上来讲,变压器已经能够通过提高自身材料的性能,降低成本,来达到节能的效果。除了使用高性能材料,制作工艺也非常重要。研究非晶合金铁心退火工艺、降低非晶合金的磁致伸缩率、减少振动、物理隔离等技术,降低非晶合金配电变压器的噪声是未来的技术发展趋势。从检测上来讲,国家对电抗器能效的检测标准将进一步完善并从严。

2.智能化

电抗器智能化发展是必然的。随着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和智能电网建设的深化,配电是重点发展的一个方面。因此,作为配电网中主要设备的配电变压器是节能降耗的主要设备,智能化将对变压器节能降耗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3.小型化及高频化

由于传统利用磁性材料所制成的电感器已经无法满足提高频率的要求,因此陶瓷材料便应运而生。目前几乎所有的高频电感均使用陶瓷材料制成。而未来电抗器的发展方向一定是趋向小型化和高频化的,体积变小和工作效率的提高是电抗器的必经之路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抗器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