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耳机市场数据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05 11: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全球耳机市场出货量快速提升,行业规模快速扩张。

销售规模分析

随着需求的增长,全球耳机销售规模增长显著,销售规模由2016年的134亿美元增长至2021年的500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30.1%,预计2022年将达583亿美元。

数据来源:Statist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出货量分析

无线耳机由于连接稳定、低延时及无线化等优点,获得良好的市场反应,全球TWS耳机出货量增长显著,从2016年的0.09亿台增长至2021年的3.1亿台,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02.97%。

数据来源:Counterpoint、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趋势

1.全球TWS耳机渗透率将快速提升

从市场空间看,截至2020年全球苹果手机存量超10亿,而AirPods在2017至2019年总出货量约为1.1亿部,目前AirPods的产品渗透率约为11%。除去苹果手机外,安卓手机总装机量约为46亿部,非苹果系的TWS耳机2017-2019年总出货量约为9,000万部,目前安卓机的渗透率约为2%,安卓市场的用户基数更大。未来随着TWS无线耳机各项性能的提升以及规模化生产叠加消费者自由可支配收入的增加,以及对数字产品消费喜好的变化,将推动TWS市场继续发展,促使渗透率进一步提升。

2.TWS无线耳机市场持续增长,技术升级助推行业增长

伴随蓝牙、芯片、传感器等技术的成熟,TWS耳机将加速发展,有望成为增长最快的智能穿戴领域。TWS耳机和智能音箱,可与智能手机形成物联网,以提升服务质量和提供新型功能,为用户在旅途、办公和家庭等各种场景提供完善的智能生态系统。TWS耳机行业未来几年维系高增长态势的确定性较强。

3.产品升级提升用户体验,无线耳机迎智能化时代

.随着无线耳机的连接稳定性、延迟等痛点(无线蓝牙传输问题)得到基本解决后,无线耳机技术水平将会持续提升。结合人工智能技术的迅速发展,用户对各类微型化、无线化、智能化的电声产品需求越来越旺盛,为了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未来智能耳机将植入更多传感器和更成熟的人工智能算法,提升智能耳机应用场景和功能的丰富度,搭载传感器的智能耳机有望成为人机交互的重要载体。

4.定制化、多元化将成耳机厂商后续布局重心

随着用户的进一步普及,无线头戴耳机、TWS耳机等无线耳机产品有望实现个性化定制体验服务,包括针对个人体征、使用特性等,完成产品外形、材质等方面的个性定制。同时,包括听力辅助、心率检测健康辅助功能也有望逐步得到实现,多元化细分化竞争或将成为市场后续布局重心。

5.主动降噪技术(ANC)将成为高端旗舰耳机标配

随着耳机市场的迅速发展,品牌商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为了提升产品的竞争力,提供良好的听觉体验,主动降噪技术(ANC)成为耳机业界关注的技术热点。展望未来,主动降噪将成为高端耳机的标准配置,并逐步向中低端渗透。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耳机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