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及中国通信设备行业市场现状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02 18: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通信业积极推进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5G和千兆光网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覆盖和应用普及全面加速,为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提供有力支撑。伴随着国家物联网大数据等战略的规划实施,通信市场在未来将保持着高速增长,通信设备的市场需求也会随之加大。

全球通信设备市场规模

随着5G、物联网、算力网络、数据中心等行业的快速发展,近年来全球通信设备市场规模持续增长。根据Dell’Oro数据,2018-2021年全球通信设备市场规模从848亿美元增长至962亿美元,2021年同比增长7%,其中移动网络和固定宽带接入网络设备在2021年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预计2022年全球通信设备市场规模将接近1000亿美元。

数据来源:Dell’Oro、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通信设备行业总收入

近年来,我国通信业积极推进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5G和千兆光网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覆盖和应用普及全面加速,为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提供有力支撑。数据显示,2016年至2021年,中国通信设备市场的销售总收益稳定增长,由30584亿元增加至45091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8.1%,预计中国通信设备市场销售收益将于2022年达到48659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通信设备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