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物联网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分析:规模快速增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02 09: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物联网指将各种信息传感设备连接至互联网的网络,旨在将万物连接至网络,以便于识别及管理。中国的物联网市场包括上游软硬件、中游物联网解决方案及下游物联网应用。

随着相关利好政策的发布及先进技术的不断引进,中国物联网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9120亿元快速增长至2021年的29232亿元,期内复合年增长率为26.2%,预期2022年中国物联网市场规模将增加至34757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先进技术奠定了中国物联网市场的基础并推动其发展。例如,5G技术可提供超低时延、多Gbps峰值数据速率、海量网络容量,提高了可用性,增强了可靠性及数据安全性,拓宽了物联网的应用范围。2021年,中国以5G为基础的物联网市场规模达到438亿元,约占物联网市场总规模的1.5%,目前占比较小。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物联网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