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海上风电市场现状及行业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31 17: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海上风电是指在潮间带、近海海域等主要区域建立风力发电场,并将风能转换为电能的一种使用离岸风力能源的方式。近期沿海地区多个省份海上风电规划及支持政策陆续出台,其中广东、山东、浙江、江苏、广西等地已给出相应海上风电发展规划。随着海上风机价格及建设成本的逐步降低,我国“十四五”期间海上风电产业有望迎来爆发式发展。

海上风电装机容量

在双碳目标和能源低碳转型背景下,海上风电成本下降、风机大型化等因素将驱动装机量持续提升,海上风电迎来快速增长时期。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海上风电新增装机1690万千瓦,累计装机2639万千瓦。2022年上半年,全国海上风电新增装机27万千瓦,累计装机2666万千瓦。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装机容量占比情况

从全国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占风电累计总装机容量的比例来看,总体上呈上升趋势。2017-2022年上半年,全国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占风电累计总装机容量的比例从1.7%增长至7.8%,长远来看,海上风电的渗透率将会持续提高。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