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中式快餐市场格局及消费情况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31 15: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餐饮行业主要包括西式餐饮、中式餐饮、休闲饮品等赛道。我国餐饮市场细分赛道众多,其中中式餐饮占比超过8成。中式餐饮又可以进一步划分为中式正餐及中式快餐两大类型。

市场占有率分析

我国中式快餐集中度较低,杨国福、老乡鸡、乡村基市占率居于前列。数据显示,杨国福、张亮麻辣烫市场占有率均为0.7%,老乡鸡、乡村基、李先生牛肉面市场占有率分别为0.6%、0.5%、0.4%。

数据来源:F&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购买渠道分析

受疫情的影响,行业市场规模大幅下降。但外卖也为中式快餐带来更多发展机遇。消费者从堂食转为外卖,数据显示,外卖消费频次已占中式快餐消费频次的35%,接近到店堂食消费,其次,打包外带占比达25%。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消费频次分析

从我国消费者对中式快餐的消费频次来看,每周1~3次占比最高达49%,每周4~6次、每月1~5次占比分别为23%、20%,每天1次及以上、小于每月1次占比分别为7%、1%。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中式快餐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