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液冷温控市场规模及价值量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28 09: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温控设备是电化学储能系统核心部件之一,起到防止电池着火、延长使用寿命的作用。随着储能系统朝大容量、高倍率发展,储能系统产热量将不断上升,储能温控系统有望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储能温控行业将进入高速增长期,龙头企业先发优势明显。

市场规模

液冷则拥有散热效果好,冷却速度快且占用空间小等优点。目前,各大电池厂已纷纷布局液冷产品。预计液冷2021年体量约在3亿元左右,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74.1亿元,体量将是2021年的24.7倍之多。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价值量

随着液冷方案成为行业趋势,在液冷领域深耕的企业,技术积累的优势将逐渐凸显。储能液冷系统中,价值量大、技术壁垒高的为液冷主机与液冷板,占比分别为57%和16%。管路、干冷器&蒸发冷却器、输入电源占比分别为10%、8%、2%。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储能温控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