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阻燃剂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20 09: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阻燃剂,赋予易燃聚合物难燃性的功能性助剂,主要是针对高分子材料的阻燃设计的;阻燃剂有多种类型,按使用方法分为添加型阻燃剂和反应型阻燃剂。

市场现状

1.市场规模

近几年来,为适应防火标准提高的需求,阻燃技术得到加速发展,应用领域不断拓展,许多新型、高效、环保的阻燃剂层出不穷。未来供给端不断收缩,供需紧张的格局恐将愈演愈烈,推动国内阻燃剂产品均价提升,同时叠加需求量增速影响,2021年国内阻燃剂市场规模出现较大幅度增长,2021年中国阻燃剂市场规模达256.6亿元,同比增长24.99%,预计2022年中国阻燃剂市场规模将达到284.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需求量

随着科技的迅速发展,近年来高分子材料的应用领域逐步拓展。由于高分子材料的易燃性,塑料阻燃剂的应用与研究受到了全球性的重视。作为降低材料着火能力的材料助剂,塑料阻燃剂目前已经成为高分子材料的重要的助剂。近年来我国阻燃剂行业需求量不断上升,2020年需求量达89.7万吨,2021年中国阻燃剂市场需求量约为96.7万吨。预计2022年需求量将增长至101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趋势

1.阻燃剂低卤化

有机磷系阻燃剂低卤或无卤,其生烟量、有毒及腐蚀气体生成量少,阻燃效率高,且与高分子材料相容性好,是复合阻燃剂的发展方向。

2.阻燃剂复合化

由于阻燃剂在实际应用中,单一的阻燃剂往往存在某种缺陷,难以满足人们越来越高的要求,因此通过阻燃剂复配技术,可以综合两种或两种以上阻燃剂的长处,并取长补短,最大限度的发挥阻燃剂的协同效果,以达到减少用量,增强阻燃效果等作用。

3.阻燃剂纳米化

纳米阻燃体系最为显著的特点是相对于传统普通阻燃剂,只需添加极少量(小于5%)的纳米阻燃剂,即可显著提高材料的阻燃性能,并且纳米阻燃剂的加入还使得材料的机械性能提高,而普通阻燃剂的加入会大大影响材料的力学强度。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阻燃剂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