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车载摄像头市场现状预测分析:行业增长空间广阔(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13 17: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车载摄像头是指安装在汽车上以实现各种功能的光学镜头,主要应用于行车记录仪、倒车影像和360度全景摄像等场景,为车载摄像机的主要部件。随着汽车智能化、网联化加速,车载摄像头开始大范围运用于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等部位,产业技术快速迭代,行业进入了高速发展期。

1.中国车载摄像头市场规模

随着汽车智能化、网联化加速,车载摄像头开始大范围运用于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等部位,车载摄像头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行业迎来高质量发展期。据ICVTank数据,中国车载摄像头市场规模从2017年的25亿元上升至2020年的57亿元,期间年均复合增速达30%,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保持高速增长至101亿元。

数据来源:ICVTank、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车载摄像头成本占比情况

车载摄像头主要的硬件包括光学镜头(镜片、滤光片、保护膜)、图像传感器、图像信号处理器等。从成本构成来看,图像传感器的成本最高,占比约为52%;其次是光学镜头,占比20%;模组封装的成本占比约为19%;三者占比超过9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车载摄像头平均搭载数量

近年来,中国乘用车单车平均摄像头搭载颗数呈阶梯式增长趋势。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乘用车摄像头平均搭载数量约为2.2颗;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乘用车摄像头平均搭载数量约为2.7颗,同比增加约0.3颗,预计2022年全年中国乘用车摄像头平均搭载数量将达到3颗。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车载摄像头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