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手术机器人市场规模及重点企业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13 08: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手术机器人被应用于外科手术中。中国手术机器人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国产手术机器人这一新兴市场正处于高景气发展的重要阶段,在政策和资本的双重驱动下,有望顺利度过研发瓶颈期,迎来自主创新和商业化的重大突破。

市场规模

中国手术机器人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腔镜手术机器人正处于起步阶段,手术机器人作为医疗器械行业中技术最复杂且最具有临和商业价值的细分市场之一。中国手术机器人市场规模从2017年的1.31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的4.25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48.04%,预计2022年将增长至11.37亿美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重点企业分析

目前,我国手术机器人行业上市公司的在研项目主要集中在骨科、腔镜、血管介入等领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手术机器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