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光伏支架市场规模及渗透率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11 08: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双碳”目标以及能源转型的驱动下,光伏产业大力发展。光伏支架作为光伏发电系统的核心零部件,属于国家加快培育和发展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新能源产业。同时,光伏支架行业门槛较低,如今已有多家企业入局。

市场规模

2018年,我国光伏支架市场规模达到高点141.6亿元,之后开始出现下滑。主要原因在于光伏支架行业整体单价出现下降,对行业整体营收有一定影响。2020年,我国光伏支架行业的市场规模下滑至115.5亿元。2021年恢复增长至175亿元左右,同比增速达到约51.91%。随着我国不断加大光伏装机量,预计未来光伏支架的市场规模将会继续稳步提高,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19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渗透率

随着领跑者项目减少,2019年国内市场跟踪支架渗透率下滑至16%。伴随着市场对于跟踪支架接受度的提升,国内跟踪支架渗透率又开始处于回升状态,2020年渗透率回升至18.7%。到2021年进一步提高到21.56%,同比增长约2.86%,在市场需求的带动之下,国内光伏支架的市场渗透率逐步处于回升状态。预计2022年渗透率将达2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光伏支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