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光伏逆变器行业出货量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10 16: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光伏逆变器是能够将光伏组件所产生的直流电转化为可并入电网或供负载使用的交流电的设备,是光伏发电系统的核心部件,其稳定性直接决定了发电系统整体的稳定性。

出货量稳定增长

作为光伏发电系统的核心设备,光伏逆变器的行业发展情况与全球光伏产业的发展趋势一致,近年来保持较快增长。数据显示,全球光伏逆变器出货量由2016年的81.3GW增长至2020年的185.1GW,复合年均增长率为22.8%,预计2022年将达213.8GW。

数据来源:Wood Mackenzie、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全球能源转型为行业发展带来广阔空间

近年来,全球化石能源短缺、环境恶化等问题不断显现,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调整能源结构将成为全球能源转型的根本方向和核心内容。可再生能源中,光伏发电由于其分布广泛、资源丰富等优势将在全球能源结构中扮演重要角色。世界各国及国际组织陆续推出全球能源转型的战略目标。国际可再生能源署预测2030年可再生能源将占全球能源生产总量的36%。光伏作为可再生能源中的重点关注领域,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

2.光伏发电逐步显现成本优势

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广阔的发展前景,吸引了大量资金与资源投入到光伏发电行业的技术研发中,光伏产业链中各环节的自主研发能力提高,行业技术进步呈加速态势。伴随着技术持续进步,光伏发电“平价上网”普遍实现,进一步加快光伏发电的普及与应用。随着传统化石能源价格上升,光伏发电的成本优势逐步显现,未来有望成为全球各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能源供给方式之一。

3.储能市场开启行业新增长点

随着清洁能源的广泛应用,储能系统作为能源结构转型的关键要素,市场前景广阔。与此同时,由于技术同源、客户资源相通,光伏逆变器制造商在储能领域具备较强的先发优势,储能市场的快速增长为光伏逆变器行业企业开启了新的业务增长点。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光伏逆变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