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基于稀有人参皂苷技术的功能性食品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10 11: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人参皂苷是一类固醇类化合物,又称三萜皂苷。主要存在于人参属药材中。人参皂苷被视为是人参中的活性成分,因而成为研究的目标。

市场规模分析

人参皂苷产品的消费者主要来自传统医药文化及应用较为普及的亚洲国家(包括中国、韩国及日本)。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基於稀有人参皂苷技术的功能性食品市场。数据显示,我国基于稀有人参皂苷技术的功能性食品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405.9百万元增长至2021年的645.4百万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2.29%,预计2022年将达739百万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健康生活需求增加推动行业发展

随着生活日渐富裕且生活水平不断改善,消费者将更加重视身体健康。由于工作强度高及生活压力大,人们对健康生活方式(如增强整体免疫力、改善睡眠、提升健康程度等)的需求日益增加。健康意识的提高将推动包括基于稀有人参皂苷技术的产品在内的优质及专业健康产品的普及度。

2.生产技术进步提高生产效率

稀有人参皂苷的生产传统上受限于将原型人参皂苷转化为稀有人参皂苷所需的高昂生产成本和技术要求。稀有人参皂苷的生物转化及生产过程时常面临诸如生产效率低及失活的挑战,从而导致产量降低或成分质量降低。因此,合成生物学的持续进步对稀有人参皂苷的发展至关重要,因其能够帮助企业克服生产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并促使多种稀有人参皂苷实现了商业化的大规模量产。随着稀有人参皂苷变得易于生产,健康产品及药品制造商制造稀有人参皂苷产品的成本效益增加,进而促使基于稀有人参皂苷技术的健康产品在整个健康产品市场的渗透率提高。

3.对稀有人参皂苷的研究持续深入扩大市场空间

随着对稀有人参皂苷(如Rk3、Rh4、Rk1、Rg5及CK)功效及功能的研究进一步深入,预计未来稀有人参皂苷的应用将进一步在功能性食品领域内及领域外进行拓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功能性食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