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PEEK产品消费量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09 16: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聚醚醚酮(PEEK)属于特种高分子材料,具有耐高温、耐化学药品腐蚀等物理化学性能,在航空航天领域、医疗器械领域(作为人工骨修复骨缺损)和工业领域有大量的应用。

产品消费量分析

近几年由于中国经济和技术的迅猛发展,产业不断升级,中国的PEEK市场消费量逐年增加,已经成为继欧洲和美国外最大的PEEK消费市场,并且增速远超全球平均水平,PEEK的消费呈现局部高增长的情形。2021年我国PEEK产品市场销售量达1980吨,同比增长15.86%,预计2022年将达2336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国家政策支持行业发展

新材料技术是世界各国必争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当前最重要、发展最快的科学技术领域之一。发展材料技术既可促进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形成与发展,又将带动传统产业和支柱产业的技术提升和产品的更新换代。《“十四五”原材料工业发展规划》、《“十四五”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指南》等政策的颁布为PEEK行业带来发展机遇。

2.下游市场逐步认可带动PEEK行业发展

受益于PEEK优异的性能,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行业逐步认识并开始接受PEEK材料对于产业升级的重要作用。随着市场对材料特性和加工方式的认识越来越深入,PEEK的市场空间将逐步被打开,其中中国作为全球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预计我国自主生产的PEEK相关产品未来将受益于PEEK材料应用的进一步深化和扩展,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

3.产业升级及技术进步促进行业发展

“十四五”期间,随着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商用大飞机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崛起,产业升级过程对高性能材料的需求预计将持续增长。例如,汽车工业向轻量化、节能化、舒适化和安全化方面发展必将给包括PEEK在内的高性能材料提供很大的发挥空间;未来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新基建”的开展,对材料有更高的要求,需要PEEK等特种工程塑料应对极端的工况条件,我国的新材料行业有巨大发展空间。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PEEK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