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LED移动照明行业市场规模及出口金额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03 08: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根据LED照明的安装方式和使用场景的不同,LED照明可以划分为通用照明、车用照明、移动照明和其他LED照明产品。移动照明产品能够在不接入电网的情况下,依靠自身储备电能运作数小时甚至更长时间。其使用范围和照明半径不为交流电源接口与电源线长度所限制,应用场景更加多种多样,方式更加便捷。

LED移动照明市场规模分析

当前,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主要的移动照明产品生产国,中国市场占据了移动照明产品供应端60%以上的市场份额,未来仍有望进一步提高。数据显示,我国LED移动照明市场规模以5.8%的年均复合增长率由2017年的288.3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360.9亿元,预计2022年将达371.2亿元。

数据来源: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LED移动照明出口金额分析

我国是全球灯具生产大国,得益于成熟的供应链体系以及资源配置能力,当前我国占据了全球照明产业规模的2/3左右。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我快速实现复工复产,在全球照明产业市场中的地位愈加重要。2021年我国LED移动照明产品出口金额达到27.3亿美元,预计2022年将达29.4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LED照明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