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8月互联网行业收入及分领域增速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30 09: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2年1—8月份,互联网业务收入小幅下降,营业成本涨幅回落,利润降幅扩大,研发经费规模增长加快。

互联网业务收入小幅下降

1—8月份,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完成互联网业务收入9881亿元,同比下降0.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领域运行情况

信息服务领域企业收入增速稳中有升。1—8月份,以信息服务为主的企业(包括新闻资讯、搜索、社交、游戏、音乐视频等)互联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2%,增速较1—7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

生活服务领域企业收入降幅与上月持平。1—8月份,以提供生活服务为主的平台企业(包括本地生活、租车约车、旅游出行、金融服务、汽车、房屋住宅等)互联网业务收入同比下降23.7%,降幅与上月持平。

网络销售领域企业收入增长趋稳。1—8月份,主要提供网络销售服务的企业(包括大宗商品、农副产品、综合电商、医疗用品、快递等)互联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0%,增速较1—7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互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