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跨境出口B2C电商市场规模及细分产品占比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29 14: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跨境出口B2C电商指海外客户浏览中国卖家的自营网站或其在第三方电商平台上的网店,选择商品,作出付款,通过海外物流从中国卖家取得商品的交易活动。中国跨境出口B2C电商行业按产品类别分类,包括消费电子产品市场、服饰及鞋履市场、家居产品市场、户外体育用品市场及其他。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近年中国跨境出口B2C电商市场规模稳步增长,2021年整体市场规模约为27384亿元,其中74.5%来自平台卖家,25.5%来自自营网站。预计2021年中国跨境出口B2C电商市场的整体市场规模将达32253亿元,2026年达55049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跨境出口B2C电商行业按产品类别分类,包括消费电子产品市场、服饰及鞋履市场、家居产品市场、户外体育用品市场及其他。其中,服饰及鞋履市场、消费电子产品市场以及家居产品市场是最大的三个市场,分别占比27.4%、23.10%、19%。按商品交易总额(GMV)计算,服饰及鞋履在跨境出口B2C电商市场中的市场份额由2017年的17.4%稳步增长至2021年的27.4%,成为2021年中国跨境出口B2C电商市场的最大组成部分,预期将于2026年进一步增长至33.2%。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跨境电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