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清洁电器赛道火热 清洁电器行业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28 16: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清洁电器是用于清洁物品和室内环境的电器,包括吸尘器、扫地机器人、擦窗机器人、电动拖把、蒸汽拖把、洗地机等。清洁电器实现了智能科技与清洁健康科技的创新融合,近年来我国清洁电器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细分市场快速发展。由于技术进步推动智能家居浪潮,也将促使清洁电器快速发展。当前,清洁家电渗透率低,清洁电器市场增长空间大,前景广阔。

一、清洁电器行业发展现状

1.清洁电器零售规模

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居民的居家隔离时间变长,家庭清洁频次增加,长时间扫地和拖地造成的弯腰不适,清洁不到位等问题使得居民对智能化的和人工替代的清洁电器需求增大,清洁电器行业规模迅速增长。根据奥维云网(AVC)数据,2021年清洁电器全渠道零售量2980万台,同比增长2.6%;零售额309亿元,同比增长28.9%。预计2022年清洁电器零售额量3219万台,零售额374亿元。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AV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AV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