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锂电池隔膜出货量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锂电池隔膜 发布日期:2022-09-28 11: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锂电池隔膜是锂离子电池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锂离子电池产业链中最具技术壁垒的关键内层组件。锂电池隔膜主要有两个功能:1)隔绝电池正负极防止短路;2)在充放电时为锂离子迁移提供通道。锂电池隔膜对电池的电阻、容量和寿命有着重要影响,并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电池的安全性能。锂电池隔膜的制备工艺根据微孔结构的形成机理不同,分为干法工艺和湿法工艺两大类。

锂离子电池工作原理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锂电池隔膜出货量增长显著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政策积极推行和新能源汽车销量的不断增长,锂电池的需求量也不断上升,带动锂电池隔膜出货量不断上升。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锂电池隔膜出货量达80.6亿平方米,2016-2021年,我国锂电池隔膜出货量复合年均增长率为44.7%。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最主要的锂电池隔膜生产地,预计2022年我国锂电池隔膜出货量将达100.5亿平方米。

数据来源:EVTank、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干法隔膜竞争格局

隔膜行业作为典型的重资产行业,规模效应突出,规模大、资金实力强、技术工艺成熟的企业将不断通过扩充产能来降低成本,提升市场占有率。因此,隔膜行业的市场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在干法隔膜领域,中兴新材、星原材质、惠强新材市场份额占比分别为29%、21%、20%,中材科技、盈博莱占比均为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锂电池隔膜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