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特种气体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27 17: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特种气体是工业气体的一种,指被应用于特定领域,对纯度、品种、性质有特殊要求的工业气体,占工业气体的20%。特种气体按应用领域分类可分为电子特气、医疗气体、标准气体、激光气体、食品气体、电光源气体等,下游应用涉及电子半导体、化工、医疗环保等行业。

一、特种气体的定义

根据应用领域的不同,工业气体可以分为大宗气体和特种气体。大宗气体指纯度要求低于5N,产销量大的工业气体,根据制备方式的不同可分为空分气体和合成气体。特种气体指被应用于特定领域,对纯度、品种、性质有特殊要求的工业气体。大宗气体在工业气体中市场规模占比约80%,特种气体约占比20%。

特种气体按应用领域分类可分为电子特气、医疗气体、标准气体、激光气体、食品气体、电光源气体等。电子半导体领域对特种气体的纯度和质量稳定性要求最高,电子特气纯度一般大于6N。在所有特种气体中,电子特气的市场规模最大,在特种气体市场规模占比超过60%。

资料来源:亿渡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