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煤炭行业市场数据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27 11: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2年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富贫油少气是我国的国情,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短期内难以根本改变。实现‘双碳’目标,必须立足国情,坚持稳中求进、逐步实现,不能脱离实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赋予了煤炭行业新的重大机遇、新的重大使命。

1.原煤产量稳步增长

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原煤产量为41.3亿吨,同比增长5.9%。2016-2021年,我国原煤产量由34.1亿吨增长至41.3亿吨,复合年均增长率为3.9%。煤炭产量稳步增长,煤炭行业正处于稳定发展周期,预计2022年我国原煤产量将达42.4亿吨。

数据来源: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煤炭开采机械化程度分析

伴随着煤炭行业的稳健发展,我国煤炭装备制造业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产业集中度明显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先进高端制造取得新进展,产业基础逐渐夯实,产品质量显著提高。我国大型煤炭企业采煤机械化程度由1978年的32.5%提高到2021年的98.95%,已实现高度机械化。预计2022年将达99.45%。

数据来源: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煤炭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