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新能源充电桩风口再起 新能源充电桩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23 16:28
分享:

二、新能源充电桩行业发展前景

1.政策利好行业发展

近年来,中国新能源充电桩行业受到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国家产业政策的重点支持。国家陆续出台了多项政策,鼓励新能源充电桩行业发展与创新,《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进一步提升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等产业政策为新能源充电桩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明确、广阔的市场前景,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具体情况列示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下游需求带动行业发展

未来,新能源汽车能源补充方式将呈现多样化和场景化,换电作为运营类车辆能量补给方式的补充会有进一步发展,预计2025年将有更多的车企开发和应用换电车型。例如,运营类车辆较为集中的城市将积极推广换电模式,并将在政策上给予支持,通过一定规模的换电站推广,推动换电设施技术进步以及标准化,探索新的发展路径和运营模式。

3.监管服务加强 规范行业发展

近年来,充电桩布局不合理、机械损坏、利用率低、服务不到位等问题日益突出。面对不断增长的新能源车充电桩,专业检修和维修人员将不断改进服务,及时跟进,确保设备能够正常使用。此外,相关部门将加强对充电桩产品质量和实际使用监管,统一充电桩生产标准,解决充电接口不兼容问题,同时鼓励服务商提供优质服务,严厉打击个别企业骗取补贴资金的现象,规范充电桩行业,促进充电桩行业健康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新能源充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